close

昨天和二位爸爸帶著孩子們出去玩,是一個很特別的組合。

為什麼是和二位爸爸出遊,而不是一般的媽寶趴呢?

因為這二位爸爸的老婆們一起去上手作課了,讓老婆們享受一下沒有孩子的一天。

我和他們二對夫妻是熟識的朋友,所以只和爸爸們出遊對我來說也算自在。

相處一天下來,看到了很多奶爸面,但對我來說,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他們和老婆的關係。

 

我身邊的朋友們,不管是夫妻或是情侶,有時從彼此的互動上就能大概感覺出二人的關係。

有的朋友,像是伙伴,有著共同的目標和願景,互相支援,在他們身上,可以感受到向心力。

有的朋友,不管是否結婚,有小孩,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彼此的愛意,

他們會記得對方的喜好,還有生活中各種小小的細節。

有的朋友,則像是失落的一角,在一起不是為了互補,而是各自成長,互相陪伴。 

 

我和老謝認識了十年才結婚,過了十年,就不再計算認識了多久,

除了生日一定忘不了,其它的紀念日好像也沒怎麼特別去過...

我們共同經歷了許多,也一起成長,時常吵架(吵鬧),喜好也大不同,

孩子睡後二人常像二件家具一樣各自佔據家中一角,各自找事情讓自己放鬆。

 

如果要我為我的夫妻關係下個註解,

我覺得我和老謝很像人身上的器官,

平時運作不會特別留意,不舒服了才會注意到它。

擁有的時候覺得理所當然,突然失去才會驚覺重要。

 

我覺得我像心臟,感覺系的,付出和回報要一樣,

過多或過少都會心痛。

老謝呢,我覺得像肝,很無感,很默默,很努力的付出。

別讓他生氣,很容易就爆肝。

 

原來,心肝這二個字這麼適合形容我們啊...

只是,要用不同的角度來解釋而已..

 

心肝寶貝  

心。肝。寶貝妤。

攝於:關渡自然公園,小妤2Y2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